主頁 簡介 參選裨益 選舉組別 提名及參選資格 提名及參選方法 評選準則 評選程序 當選者 查詢

數碼娛樂軟件
項明生

項明生先生
自1998年加入PlayStation生產商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Hong Kong Limited, 現為該公司之副總經理, 負責PS3™, PSP®在東南亞的市場推廣業務。項先生在推廣電子遊戲走入社?作出很大的貢獻,在宣傳遊戲的正面形像不遺餘力。

身為新移民的項先生於2007年,率先在新移民及家庭暴力的集中地區── “悲情城市”天水圍,舉辦了該區第一個公開招聘大會,提供 “亞洲遊戲展”臨時職位。該招聘會不但吸引1300人排隊,吸引了全港媒體大肆報導,成功掀起政府及企業關注天水圍就業問題的社會熱潮,開創了五十多個公私機構陸續進入天水圍招聘之先河, 獲得社會一致好評有助改善本地電子遊戲業在社會的地位及印象。

身為遊戲業的一員, 項氏多年來熱衷公益,積極參與舉辦苗圃行動、東華三院、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血癌基金、奧比斯、褔幼基金、智行基金等慈善活動。例如512四川大地震後48小時,率先舉行 “PSP義賣行動”,並號召50餘間本港遊戲界公司發起 “香港遊戲界賑災大行動”,為宣明會及Unicef募款超過五十萬元。

項氏和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合辦香港首個PS3™遊戲製作課程─「數碼創意大本營」, 積極推動本地電子遊戲人才培訓及教育。

項氏獲得的獎項包括:

  •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KMA) 頒發 的“2006 HKMA/TVB傑出市場策劃人獎”
  • 在2005及2006年, 兩度榮獲 “PlayStation 之父” 久多良木健頒發最高榮譽 SCE Award, 嘉許在香港市場部在全球遊戲機市場推廣的傑出成就
  • 項氏之天水圍招聘, 榮獲由英國主辦之 “Asia Pacific PR Award 2008”之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ampaign of the Year”。為唯一入選之香港企業。

 

 



主辦機構:

香港數碼娛樂協會

協辦機構:

中國遊戲工作委員會香港聯會
香港動漫畫聯會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香港數碼娛樂業支援中心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

傳媒伙伴:

CGVisual 數碼視覺中文網站
樂古網
網路電腦遊戲週刊
PocketPC.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 2007 Hong Ko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