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香港數碼娛樂業風雲人物選舉完滿結束

近年數碼娛樂的發展一日千里,視覺特效技術讓天馬行空的構想轉化成幾可亂真的畫面,打造不同的經典場面。香港數碼娛樂協會為表揚本地數碼娛樂業界精英的貢獻,在新城知訊台及新城財經台的全力支持下於今日(25日)舉行「第二屆香港數碼娛樂業風雲人物選舉頒獎典禮」,分別選出以下多個組別的風雲人物,當中包括「數碼薈跨組」的李志清先生、「數碼娛樂軟件組」的項明生先生、「數碼動畫組」的錢耀棠先生、「數碼特效組」的吳炫輝先生以及「數碼娛樂教育組」的廖世樂先生,大會邀請到上屆名人得獎者頒獎,包括黃玉郎先生、馮子昌先生、馬志輝先生、施仁毅先生及許誠捷先生(許誠毅先生代表)。

另外為增加社會對數碼娛樂開發行業的關注,並促進亞洲視覺特效技術的發展,大會特別舉行「2009 亞洲視覺特效高峰會」,除了邀請到《赤壁》、《風雲決》及《風雲II》視覺特效人員進行製作過程分享外,更有多位本地視覺特效機構的代表出席,就亞洲視覺特效發展前景及趨勢進行討論。

「第二屆香港數碼娛樂業風雲人物選舉頒獎典禮」舉辦的目的,是為了表揚香港數碼娛樂業精英對本地甚至全球業界的貢獻,並展示本地數碼娛樂行業和業界精英的傑出成就,香港數碼娛樂業各領域的傑出人士頒發獎項、加以表揚。而今屆「數碼薈跨組」的得獎者就是於2007獲得日本第一屆國際漫畫獎最優秀作品獎的李志清先生,李除了參與漫畫創作外,今年更應財政司長曾俊華的邀請製作財政預算案諮詢漫畫版,對推廣行業的發展起著積極的作用。軟件對於數碼娛樂的發展是非常重要的,而遊戲在數娛樂業方面是非常重要的,今屆「數碼娛樂軟件組」的得獎者項明生先生對於業界的貢獻可謂無人不知,除了協助公司拓展東南亞的市場推廣業務,將電子遊戲帶入社羣外,更積極代表遊戲業界參與慈善活動,令遊戲業界的形象更為健康。至於今屆「數碼動畫組」的得獎者為亞洲動畫多媒體有限公司的主席錢耀棠先生,錢先生積極推動中國及香港的動畫業發展,2008年出品的動畫電影<風雲決>於國內突破了三千三百萬之票房成績,更為首部入圍東京電節的國產動畫片,成功香港的動畫市場打出一條新路,提昇了中國動畫片在國內外的知名度;今屆「數碼特效組」的得獎者吳炫輝先生先後為鬼域、投名狀、白銀帝國、畫皮及制作當中的風雲II等多套規模龐大的電影擔任視覺特效製作指導及數碼視覺特效制作,以做出高質素的電腦特技,成功在電影及廣告界闖出名堂。而香港數碼娛樂協會對於新一代數碼娛樂人才的培訓亦非常重視,而今屆「數碼娛樂教育組」的得獎者廖世樂先生為現任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青衣分校)多媒體及互聯網科技系首席講師,廖先生除了致力推動學界與業界交流及合作外,更積極參與推動香港數碼娛樂業界發展,對業界貢獻良多。

相關新聞報導:

香港商報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09-03/26/content_22770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