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回顧 簡介 頒獎典禮 最佳數碼娛樂大獎 電腦動畫
得獎單位
視覺特效
得獎單位
數碼娛樂軟件
得獎單位
互動設計
得獎單位
查詢
 

 

同時亦是
最佳數碼娛樂(電腦動畫)金獎

得獎作品 : 立體及動畫化 徐悲鴻大師 的水墨「駿馬」-香港賽馬會甲午馬年新春廣告
得獎單位 : 昇飛國際數碼特效製作有限公司 / 香港賽馬會

 

立體及動畫化 徐悲鴻大師 的水墨「駿馬」-香港賽馬會甲午馬年新春廣告

今年,香港賽馬會從徐悲鴻藝術研究院拿到了徐悲鴻大師的4幅名作:「立馬」、「奔馬」、「六駿圖」、「雙駿圖」,作為香港賽馬會於甲午馬年的全年宣傳之用。

新年宣傳的第一炮就是以這4幅名作為題的一輯60秒電視廣告。製作團隊建議將徐悲鴻大師的水墨「駿馬」立體化地動起來,緊扣觀眾的注意。廣告裡面,徐悲鴻大師的水墨「駿馬」會由原作順暢地變成動畫,繼而還原。這作品最考功夫之處是要做到原汁原味地保留徐悲鴻大師的獨有筆觸和化墨效果,使立體化的水墨「駿馬」完全地跟原作「神似」和「型似」。

這作品既能以嶄新角度展現大師的名作,亦能秉承他在半個世紀前推廣的國畫藝術創見。


評審委員會評語
多位評審均表示,製作團隊展現出他們出色之處,在於將三維動畫完美地配合於水墨動畫中。 另外,將鏡頭靈活地運用於水墨畫中令徐大師的代表作「駿馬」能栩栩如生地展示於大家眼前。作品帶動三維動畫的新方向,是藝術與技術的完美結合。作為一個成功的新春電視廣告,它使觀眾大開眼界,留下深刻印象。在電腦圖像行業內,這是一個嶄新並且具有良好市場潛力的嘗試。對於勇於嘗試新事物的開拓者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Hong Ko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