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回顧 簡介 頒獎典禮 最佳數碼娛樂大獎 電腦動畫
得獎單位
視覺特效
得獎單位
數碼娛樂軟件
得獎單位
互動設計
得獎單位
查詢
 

 

最佳數碼娛樂 (互動設計) 銀獎
 
得獎作品: Touchy
得獎單位: Eric SIU

 


Touchy
「Touchy」人類照相機是一件穿戴式的藝術裝置。配戴者會被「盲化」直至有人觸碰他的皮膚激活遮蔽著眼睛的快門開啟,他便能看得見東西。當這實體的接觸維持十秒後,那相機便會拍一張照片並顯示在裝置的屏幕上。

「Touchy」可看成一個社交治療設備協助社會上需要社交援助的人仕,例如社交焦慮症患者、獨居老人、殘障人仕等……


評審委員會評語
「Touchy」吸引之處在於由它引起的人與人的接觸,帶來「接觸」的全新體驗,更促進相互間的溝通,從而喚起大眾關注離線的溝通。高質量的模型充分表演出作品在人類社區所產生的強烈社會性影響。其於現實生活的應用性亦值得去探究,特別是用於治療範疇。評審團表示「Touchy」的外觀設計可考慮進一步優化及改良。不過如此有趣的互動裝置設計和有心思的出發點,皆令人對此作品留下深刻印象。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 Hong Ko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