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回顧 簡介 頒獎典禮 最佳數碼娛樂大獎 電腦動畫
得獎單位
視覺特效
得獎單位
數碼娛樂軟件
得獎單位
互動設計
得獎單位
查詢
 

 

最佳數碼娛樂 (互動設計) 銀獎
 
得獎作品: 塔式起重機模擬器@ imseCAVE
得獎單位: 香港大學工業及製造系統工程系 /建造業議會

 


塔式起重機模擬器@ imseCAVE
就建造業議會委託,香港大學工業及製造系統工程系開發了這套塔式起重機模擬器,並於2014香港青年技能大賽暨建造業活力嘉年華上,在啟德郵輪碼頭展場,初次展現於公眾面前。

在這場為期兩天的活動中,該系統獲好評如潮。攤位門外時常排起人龍,等待入內體驗一番。觀眾的支持與鼓勵足以證明這是一次成功的公開展出,而於此同時,他們也達到了為建造業進行宣傳推廣的目的。


評審委員會評語
這項「塔式起重機模擬器@ imseCAVE」讓我們仿如設身處地般操作起重機,極具真實感,非常有趣。製作團隊以最低成本達至最好的體感效果,從精細的程式和技術中可見他們的用心。平日我們甚少接觸到工程上的某些部份,而「塔式起重機模擬器 @ imseCAVE」就可以讓用家有機會模擬使用起重機,能夠增加用戶對工程方面的與趣和認識。現在香港建築工程繁多,所以極度需要建築業專材,透過這項互動設計讓大家感受到工程中一些有趣的部分,藉此吸引更多年青人投身建築業。這項互動設計具有一定市場價值,亦可以向其他方面發展,好讓它能被廣泛使用。評審團表示,這項互動設計作品使用了多樣性的應用程式,令人印象深刻。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 Hong Ko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