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娛樂大獎 ENG.

同時亦是:
數碼娛樂(互動設計)金獎

得獎作品: 虛擬主播系統
得獎單位: 紅點子創作( 香港) 有限公司

 


「虛擬主播系統」揉合多項技術,是結合即時肢體動作捕捉、手指動作捕捉、表情控制、語音控制系統的一站式軟件,能將傳統CG動畫製作的程序,包括動作、表情、配音、特效等一系列工序系統化,實時捕捉演員動作,並與動畫角色模型同步,即時輸出視頻影像,做到實時輸出的理想效果。一般用家需要逐格製作的CG動畫,透過系統可以大大節省製作人手及時間。系統支援直播功能,亦可匯入實拍影像,讓虛擬偶像能夠在舞台或活動現場演出,和觀眾即時互動。系統在動畫製作、網上直播及線下演出等均可廣泛應用。


評審委員會評語
「虛擬主播系統」採用多種虛擬實景的技術,使動畫角色與真人同步實時輸出直播系統,三維角色及內容的選擇非常豐富。自設的虛擬偶像可以在活動現場即時出現,與觀眾打成一片,提高活動現場的歡樂氣氛。雖然市場上有 類似的產品,但這作品優勝之處在於系統簡單易用,即使是中學生經過簡單的訓練,都懂得操作系統。
除商業活動外,製作團隊亦有參與教育活動,並與學校合作提供系統及技術支援,設計虛擬老師或吉祥物,應用於日常的校園電視節目中, 讓學生能透過生動活潑的節目吸收技術知識。
製作團隊利用現有技術與娛樂平台結合,成功吸引國際品牌及知名人士合作,團隊更參與近年大熱的電競活動播放。相信系統在教育,數碼娛樂及電競活動等範疇均大有可為。「虛擬主播系統」將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及市場潛力,例如與日本及美國的Youtuber合作等,將商業版圖國際化。

HKICT Award HK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