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娛樂 (電腦動畫及視覺特效)

數碼娛樂 (電腦動畫及視覺特效) 金獎

得獎單位 : 辣蕉創作

得獎作品 : 獅語

獅語

「獅語」- 問問現今的年青人何謂獅子山精神,恐怕大多啞口無言。年青人沒有經歷過香港最拼搏的時期,而香港已經進入了蓬勃過後的冷靜期。 從上一輩的口中得知,獅子山精神便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說來卻十分唏噓,因為香港這種引以為傲的精神,正在被時間淡忘。到了我們這一代,這個要留存的精神,到底對我們還有甚麼意義?

評審委員會評語

「獅語」是一個具有香港寫實感的好動畫。動畫描繪過去香港人的生活變化。在昔日的香港風貌上花了很大心思,風格非常真實,如對招牌,路邊的場景處理相當認真,令觀眾更投入欣賞。動畫中由一個一元硬幣帶出當中不同年代香港的改變。作品的構圖雖然簡單,但整體卻表現出成熟的美惑。故事中的隱喻 -「獅子山精神」讓人反思。





數碼娛樂 (電腦動畫及視覺特效) 銀獎

得獎單位 : 點五製作

得獎作品 : 世外

世外

「世外」是講述一個不該有人性的小鬼遇上一個執著要找回自己弟弟的女孩,卻發現原來她自己早已死去⋯⋯。小女孩決心投胎去找下一世的弟弟,然而帶亡靈去投胎原本就是小鬼的任務,但此時此刻,他卻感到依依不捨。於陰間,從來沒什麼是要必然發生的,這就是無常。

評審委員會評語

「世外」是一套誠意之作,令人墜入深沉的思考,給觀眾重新思考生與死。這作品擁有簡潔,真摰的故事情節,能夠觸動人心。製作團隊透過美術設計,鏡頭運用和剪接技術的掌握,故事流暢,讓觀眾感受到他們的創作熱情。這是一套令人動容的動畫,值得嘉許。





數碼娛樂 (電腦動畫及視覺特效) 銅獎

得獎單位 : 尼卡思文化有限公司

得獎作品 : 烏恩

烏恩

「烏恩」 - 這故事關於一個自幼失去父母的蒙古男孩烏恩和他馬兒的深厚友情。一場突如其來的沙塵暴後,馬兒失蹤了。馬兒去了哪兒?烏恩再一次面對分離,又有什麼事情發生⋯⋯

評審委員會評語

「烏恩」揉合了恰到好處的演繹手法和三維模型製作的技巧來講故事。同時巧妙地運用鏡頭,導演手法和人物設計,讓觀眾明白故事情節,並大大豐富故事內容的陳述。除了很棒的三維造型和動作細節,故事陳述手法富有娛樂性,因此能夠呈現主角與馬兒的深厚友情。特別在於用色很漂亮,在香港和蒙古之間的場景顯然有很大的分別,讓人賞心悅目。





數碼娛樂 (電腦動畫及視覺特效) 優異證書

得獎單位 : Morning Giants Studio Ltd. / Eggshellsea Production Ltd. / Kachi CHAN / Edward CHIU

得獎作品 :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迎風而上」是勉勵的話,也是他們現在的狀況。前方刮起了大風,沒有退路,只能迎風而上。而艱辛過後迎來的風景是如何,無人知曉。但走過這段路後可以肯定的是我們經歷過了,定必成長。視覺設計上,這片子緊扣「風」這個元素,每一個畫面都會吹著不同強弱程度的風。讓這股風遊走在不同的崗位上。





數碼娛樂 (電腦動畫及視覺特效) 優異證書

得獎單位 : Stunga Lab Ltd.

得獎作品 : 璃心戰紀

璃心戰紀

「璃心戰紀」-這是一部在舊作短篇動畫"21³"世界觀下所建構的故事短片續集。在世界機甲拳擊比賽中,擁有不死肉體之稱的拳擊手阿木,因為一場人為的意外令他被迫退出聚光燈下的舞台。失意落魄的他在不情願的情況下,以機械改造的姿態再次站上擂台,卻意外地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實驗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