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回顧 簡介 頒獎典禮 最佳數碼娛樂大獎 電腦動畫
得獎單位
視覺特效
得獎單位
數碼娛樂軟件
得獎單位
學生及獨立
組別得獎單位
新進企業 查詢
 

 

最佳數碼娛樂 (視覺特效) 金獎
 
得獎作品: 中國杯帆船賽2012年度形象宣傳片
得獎單位: 趙崇邦工作室 / Free-D Workshop Ltd. / 天極電影製作有限公司
 

中國杯帆船賽2012年度形象宣傳片
本片乃中國杯帆船賽的最新形像宣傳片,為是次帆船賽拉開序幕,此片並以二維影片於公眾視訊牆及三維電影短片形式作公開發布。在製作過程中,創作總監/導演趙崇邦先生主力拍攝帆船比賽過程中決定性的時刻,鏡頭凝聚了運動員與風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融合最新的三維立體攝影技術,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拍攝,利用立體攝影器材,如以分光鏡式三維立體拍攝架等設備去拍攝以支援4K畫質的解像效果輸出,將帆船運動文化的美學用全新角度呈現於觀眾眼前。除此之外,更加以超低速遂格拍攝超慢速大自然畫面來突顯帆船運動員衝破重重海浪的英姿。


評審委員會評語
運用了多種電腦圖像及拍攝技巧,造就出這條兼具美感和動感的優秀作品。利用高難度的三維拍攝,對海浪的特別處理及出色的人物近攝,令觀眾享受到豐富的視覺感觀效果。製作團隊運用傑出的電腦圖像製作技巧,將實景和電腦圖像相互交融,加上子彈時間的效果,使畫面更流暢及具連貫性,突顯出這經驗豐富的團隊專業性。富創造性地將科技和美術結合於一體,實屬難得。
 
 
 
 
All rights reserved.© 2013 Hong Ko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