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回顧 簡介 頒獎典禮 最佳數碼娛樂大獎 電腦動畫
得獎單位
視覺特效
得獎單位
數碼娛樂軟件
得獎單位
互動設計
得獎單位
查詢
 

 

最佳數碼娛樂 (電腦動畫) 銅獎

同時亦是: 最佳數碼娛樂 (電腦動畫) 特別嘉許 (短片) 及 (剪接)
 
得獎作品: I’M
得獎單位: I’M

 

I’M
這是一個關於尋找自我的故事。在現今功利主義的社會裡,很多人都只能日夜拼搏,盲目地追求更高的位置。然而這真是我們想要的嗎?抑或我們只是活在社會的價值觀底下?製作團隊認為這是不健康的趨勢,因此,他們想透過這動畫,激發觀眾反思和重新再考慮他們的價值觀。再者,他們想傳達一個訊息:「聆聽內心,找回自我。」
評審委員會評語
「I’M」是一套引人入勝的動畫,它啟發人們反思固有的價值觀,這類型的動畫是近年少見。這部具影響力且發人深省的動畫提醒我們忠於自己的內心,切勿盲目追求名利,亦令我想起甘地先生曾經說過的一句金句─「你的行動或許沒有意義,但你還是非做不可。這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讓你成為不會被世界改變的那個人。」儘管我們活在功利的社會下,亦不應隨波逐流,反應跟隨自己真實的意願。正如這部影片的製作人一樣,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此外,這短片充分利用了電腦圖像,編輯和吸引的圖形設計。在非技術層面而言,這部動畫的核心信息是充滿激勵性和哲學性。
 

 
 
 
All rights reserved.© 2015 Hong Kong Digital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