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動畫及視覺特效 - 銀獎 ENG.

得獎作品: 不忠之愛
得獎單位: 峯製作

 


這故事是有關一場政治婚姻,女主角被迫嫁與一位有權有勢的震西大將軍 Diver-M。她下定決心要了結這段不愉快婚姻,並密謀與她的情郎遠走他方去尋覓他們的夢想⋯⋯⋯
男人三妻四妾,本來就是對妻子不忠。女人跟情郎私奔,也是對丈夫不忠。情郎背叛愛人同為不忠。這樣,最後剩下的是否只有被支配的愛?


評審委員會評語
《不忠之愛》是一套成熟及高質素的動畫製作。於動畫市場而言普遍定位對象為小孩,而此作品的定位對象卻是心智成熟的青少年及成年人,希望令更多人懂得欣賞動畫電影。作者專業及生動地利用動畫手法去比較以前和現在「不忠」的定義及被支配的愛情,令觀眾墜入深思何為《不忠之愛》。當中有些幽默的對話令動畫更具良好的幽默感及娛樂性。
評審團樂見題材、內容、美術、分鏡、人物、環境設計、長鏡頭、衣物的飄動均能營造甚佳的電影氣氛效果。 這短片畫風優美細膩,風格獨特,令人印象深刻。鏡頭的運用和剪接技術很不錯,故事流暢。女主角配上專業女演員的聲音演出,更能讓觀眾感受到女主角被背叛的痛。 這是一套令人深思的動畫,絕不兒嬉。

HKICT Award HKDEA